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系友專訪

首頁 > 系友會 > 系友專訪>專訪內容

想飛:黃威程學長

刊登日期:2015-11-26  
友善列印

黃威程


黃威程


一、個人經歷


目前擔任中華航空的機師。一開始考取後先到美國11個月,再回台灣受訓1年,從正式飛到現在差不多3年。另外,在去年跟朋友合資開了一間冰淇淋店─ I.C. Airport 冰淇淋專賣店,開在公館,還在學習開店的很多事情。去吃的時候跟店員說北大學弟妹有打折唷!

當機師後對於搭飛機的心態差很多。以前是乘客,現在載大家出國,角色和位置不一樣了,感覺到的事情也不一樣。還有可以到世界各國遊玩。工作中常發生有趣的事情,像是其實客人下飛機之後空姐不是大家想的這麼溫柔;又或是晚上上班的時候,常常跟機長一起研究天上的星星是什麼星座;客人有時候也會拿
一些東西給我們寫,想要我們幫忙他們解答一些飛行上的問題;又或是走在機場,有時候小朋友看到我們帶帽子會大喊警察來了;又或是有個最近發生的笑話:

機長:等等做廣播記得跟巴西的黃XX小姐說生日快樂!
我:她聽的懂嗎?
機長:為什麼聽不懂,就說坐在巴西阿!
我:喔喔...坐在8C喔!
機長:........




二、我的大學生活


我們大學生活前兩年在台北校區,後兩年才搬到三峽去,所以等於念了兩個不同的大學生活,前兩年都在台北市,後兩年大家才一起住在三峽各個剛蓋好的社區,一起去了很多不是市區的地方,像是導生聚去吃土雞城,去大溪老街,在三峽各大社區用裡頭的娛樂設施,在心湖釣魚,都是在台北市沒有的回憶。


(大一土風舞)



(迎新宿營SPY也是我們這屆辦宿營的時候發明的唷)        (心湖開放釣魚日)



(我們那時候是系壘創隊第一年,我們還有上過電視節目"打擊出去")




(第一屆的撥穗典禮就是我們開始)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


社會學系的課程比較沒那麼多,所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去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因為讀了社會學系,並不是大家口中最主流的科系最好找工作的科系,所以除了顧好份內的學業之外,自己也會多接觸各種不同領域的東西,其中投資跟飛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兩個東西,畢業後當完兵,同時去考了華航跟長榮的培訓機師,另外還去考了寶來的培訓操盤手,最後三個都有考上,抉擇了很久,決定還是到華航去,因為小時候在很常台灣美國兩地往返,有了很多搭飛機的經驗,於是大學閒暇之餘,去研究了很多飛機的相關資訊,也因為自己打工賺了一些錢,多的錢買了股票,也因為興趣研究了很多投資理財的相關東西,也去選修商學院相關的課程,還記得當初到商學院上投資學的第一堂課,老師看了名單還說社會學系?那可能來選這個會有點辛苦,實際上上起課來對我而言因為有了很多實戰的經驗,再藉由理論來相配合映證,所以其實還算是輕鬆愉快,所以社會學系對我而言,因為系上老師都鼓勵我們多多接觸不同領域的東西,系上也有安排一些畢業學長姐回來演講,這種幫助我們的方式跟其他傳統上規畫好的,看起來比較有用的科系相比,我覺得是毫不遜色,而且更能夠去啟發我們。

大學該玩得要玩一玩,出社會會很辛苦。很久以前看過一句話,工作之外的興趣決定你的格局,不管是在念書還是在工作,我覺得都是很受用,那因為在台灣這個環境,開始工作之後大部份的人都 累的跟狗一樣,
所以趁大學有空的時候,不管是打工,出去玩,或是做其他的事情,這些東西也才能成為你的一部分,以後出社會跟其他人相處,人家在聊什麼其他東西,你也才了解一點,才能跟人真正深入交談,社會學系幫助我們了解人與人為什麼不同,讓我們可以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差異存在,但唯有大家真的去多參與不同領域的事情,才能夠了解各種人的專業還有他們與你不同的地方,在這個變化快速的社會,唯有自己不斷對事情保有好奇心,才能夠真正的跟上這個社會,甚至是搶得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