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70周年系慶

首頁 > 系友會 > 70周年系慶>系友投稿活動

重回校園永遠是最棒的事──林盈岑 系友(碩專104級)

刊登日期:2021-10-15  
友善列印


作者:林盈岑(碩專104級)

現職: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教師

投稿日期:202110


        重回校園永遠是最棒的事,尤其在被工作重度摧殘過後。細想自己的求學過程,在大學時期就對一些社會學議題感到興趣,例如性別、政治,但當時其實並不知道那就是社會學範疇。等到出來工作,經歷增加,在考慮回學校讀書時,決定選擇社會學領域,延續大學時候對議題的興趣。參考了一些資料,最後選擇台北大學社會學碩專班為目標。


        碩專班有個特色,就是同學們都在社會打滾過,大家看事情的角度會更多元。在課堂間分享自己經驗的時候,可以聽到不同領域的事件和思考方式,是非常棒的交流模式。碩專班因為時間的關係,選課的限制稍多,但系上也給我們很大的彈性,可以選日間班的課程,若規劃得當,還可以開同學們有興趣的課程。系上的師生關係是我最愛北大社學的一個關鍵。老師和學生的距離近乎零,第一次看學長姐和大學部學生直呼老師的名字,心裡真的很震驚:這個系也太不尊師重道了吧!等自己融入其中,才理解這個舉動正是社會學的精髓。我們是人,我們在這個社會,我們平等。所以我們會記得雅各的老娘、沈幼的拖鞋、欣怡的娃娃、阿般手上的煙。


        就讀碩專時期工作、課業都很繁忙,但是我們創造了很多回憶。除了學習,我們也玩樂,還有實踐社會學。我是104級,我們班辦了沒被要求的論文發表會(感謝系上為我們加開和老師的指導),我們學習。我們決定讓自己碩士生涯有美好回憶,所以自辦了港澳四天畢業旅行,我們玩樂。我們在週末下課後,帶著下班後製作的手板,參加婚姻平權的遊行,我們實踐社會學。誰說我們碩專冷感?熱情的很呢。


        恭喜社會系滿70週年了,能夠成為臺北大學社會系的一份子,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