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關於系友會

首頁 > 系友會 > 關於系友會>系友會最新動態

【活動心得】王幼玲(現任監察委員)座談會暨系友回娘家

刊登日期:2019-11-14  
友善列印

演講主題:社會系無所不能?!

活動性質:活動紀錄-座談會暨系友回娘家

活動日期:2019.10.26

講者:王幼玲(現任監察委員)

關係:本校學士班系友(76級)

------------------------------------------------------------------------------------

座談會:王幼玲-社會系無所不能

此次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委員來系上演講。學士班夜間部76級的王幼玲委員,目前任職於監察院,同時也是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理事長、台灣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研究學會監事。長期以來,王委員參與勞動議題、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倡議工作,推動《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人權公約在國內的落實,協助弱勢者爭取權益。


王委員原就讀護理專科學,後基於其對於社會議題十分有感,而插班就讀來到中興法商社會學系。社會學畢業後,王委員進入自立晚報採訪部記者、組長、主任,後又進入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勞工局、勞委員會、前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北市自閉兒社福基金會、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等等公、私部門,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本次座談會,學姊分享其在監察委員任職期間所見所聞。其調查案件議題層面涉及極廣,從身心障礙者、兒童、勞工、移工權利、監所人權、司法人權到居住正義、社會保障、公衛健康等議題皆有涉略,,可說是十分精采的經驗,呼應整場座談會標題-社會系無所不能。


2019系友回娘家(碩班20周年)

2019年適逢本系碩士班成立20周年,不少碩士班學生回來探望班導師。學士班、碩專班同學們也回到社會系來與同學們敘敘舊,暢聊當年上課趣事。系友回娘家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