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關於系友會

首頁 > 系友會 > 關於系友會>系友會最新動態

【活動報導】107年社會學系系友回娘家後續報導

刊登日期:2018-11-13  
友善列印

107年系友回娘家活動圓滿落幕,很多久違的臉孔紛紛出現。不管是過去中興時代的老系友,還是近年才剛踏入社會的年輕系友,大家相聚一堂,整個六樓渲染和樂融融的氣氛,場面非常熱鬧!系友們與教授之間你一言我一語,當日在學校的時光彷彿重新上演。有些系友更表示,自出社會後,同學之間已經少有聯繫,如果能藉著這個活動,把大家重新聚在一起,那是多美好的時刻!


下午的新書發表會活動,許多以前樹仁老師的學生出席參與,選擇在地下B01教室舉辦,是因為歷年的社會實踐都是在這間教室舉行發表。時光荏苒,樹仁老師離開了本系將近兩年了。《挑釁的提問》編者群包括:葉高華教授、馬國勳教授、樹仁老師的妹妹黃如玉及堂妹黃淑玲,回憶著樹仁老師過去在系上的種種貢獻、新書的編排構想,以及樹仁老師的學思歷程與心得分享。提到樹仁老師生前對學生的重視,不少系友更感動落淚。而葉高華教授與馬國勳教授也與各位分享樹仁老師私底下的親和形象,以及在學術上如何提攜後輩。樹仁老師的妹妹黃如玉及堂妹黃淑玲也提及樹仁以往的成長片段,以及在學思歷程上發展。


隨後,系主任也報告目前社會實踐計劃的成果,社會實踐最初是樹仁老師的構想,旨在鼓勵本系學生積極投入社會實踐活動,並於學期中分享報告內容。活動尾聲,系友們紛紛踴躍捐款,以延續樹仁老師的精神。


這裡再次感謝大家對社會實踐的熱烈支持!而當天因要事無法出席的系友,如果也想得到《挑釁的提問》一書,也可以與系上或系友會聯絡,不限捐款金額,即可獲得《挑釁的提問》乙本喔!


最後,再次感謝當天出席的系友們,你們撥空出席讓活動生色不少,讓我們相約來年再見!



活動照片集錦

https://photos.app.goo.gl/TDUoSjmJskC2WGE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