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最新消息

首頁 > 系友會 > 最新消息>系友會最新動態

【活動報導】社會系與社工系聯合系友大會於天成飯店溫馨辦理

刊登日期:2017-12-13  
友善列印

來源:社會科學學院本部




社會系與社工系聯合系友大會於天成飯店溫馨辦理


一年一度的社會系與社工系聯合系友大會,於12月9日(週六)上午十時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天成飯店圓滿舉辦。當日進行了社會系系友會的理監事改選、社工系系友會的大會、以及社會系與社工系師生暨系友會餐等三項活動。到場參加的貴賓包括了李承嘉校長、林嘉洤副校長、前副校長張學鶚、校友總會謝士滄理事長、林義煊秘書長、校友中心鄭慧萍主任、社科院曾敏傑院長、社會系陳婉琪主任、社工系魏希聖主任、何明寮副司長、江國仁副司長、羅五湖總經理等。中午席開13桌,系友師生聯誼盡歡,活動至下午兩點半熱烈結束。

會議首先由社會系系友會王珮瑄理事長、以及社工系系友會林振裕理事長共同主持,她們說明了一年來相關的會務推動情形,接著邀請李承嘉校長致詞。李校長表示,他一年前即開始參加社會系與社工系聯合系友大會,在傑出校友蔡宗仰學長的贊助及大力支持之下,聯合系友會運作順暢,校友們也給予學校許多的支持,校長表達感謝與祝賀;同時李校長也對於社科院USR計畫能夠整合院內系所師生,表達肯定之意,並期待可以由種子型轉換成茁壯型計畫。接著陸續是由林嘉洤副校長、校友總會謝士滄理事長、以及林義煊秘書長分別致詞。

在這次兩系聯合系友大會中,特別辦理了傑出系友表揚,分別頒發「學術成就獎」給予中央研究院社會學所研究員王甫昌學長,「企業經營獎」則是頒給金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敏聰學長,而「藝文體育獎」則是由傑出女性國際棒球主審劉柏君學姊獲得。另外社會系陳婉琪主任以及社工系魏希聖主任,也分別向出席的系友們詳細簡介了社會系以及社工系一年來的系務發展,另由陳婉琪主任頒發「黃時遵紀念獎學金」各十萬元,給予兩位新考入社會系碩士班的涂獻之與周上智同學。會中社會系系友會也同時新選出何介舜學長擔任理事長,恭禧何介舜學長以及上述得獎的學長與同學們,我們兩系師生都以您們為榮。

兩系聯合系友會在一年的策略性運作以來,承蒙蔡宗仰學長的贊助、林振裕與王珮瑄理事長的領導、楊至雄總幹事的執行、以及曾敏傑院長和陳婉琪與魏希聖主任的協助下,目前已經擁有會員合計約四百人,迄今也開過八次的執行委員會議。陸續辦理了登山、健行、演講、座談、會餐、網路群組、職場見習、徵文、補助、會員大會等活動,發揮了畢業校友聯誼以及系上支持的功能,期待未來更加茁壯成長,以服務更多的校友與同學,謝謝大家過去一年來的協助。

本次兩系師生暨校友聯合會餐,更要感謝認桌的所有學長與老師們,包括蕭玉煌、黃碧霞、李美珍、李臨鳳、李兆環、黃玲翔、曾敏傑、林振裕、王珮瑄、魏希聖、陳婉琪、以及62年班、64年班等。有他們的認捐贊助,才讓我們畢業的校友可以共話當年,也可以再與高齡93歲的顧吉衛老師、簡眥美老師、以及張學鶚老師們再次相聚。當日出席的老師也包括了張清富、張恆豪、戴翠莪、陳易甫、陳金福等老師,同時曾敏傑院長也邀請參與USR計畫的系上社團幹部們一起聯誼,包括了社工系學會、社工系志工隊、多元服務社、USR志工團籌備幹部等與會。

社會社工,分系不分家;校友同學,提攜相扶持。我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