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社區中的兒童與家庭研討會徵稿啟事

刊登日期:2008-05-23  
友善列印

附件一
「社區中的兒童與家庭」研討會

徵稿啟事
    隨著經濟結構與社會轉型,社會價值觀的轉變,台灣家庭結構與功能,不斷的受到挑戰;不可諱言,家庭功能從提供功能性的角色,轉變成強調提供情感與支持的角色。雖然家庭看似微小,但卻擁有複雜的人際網絡,從生態系統理論來看,每個人的都受到與其直接息息相關的人事物(微系統)的影響,並結合與微系統間互動形成的中系統,持續影響個體與家庭的成長,例如家庭與工作之間的關係,造成對兒童及家庭的影響;再者,社區中的支持與服務設施等,形成影響兒童與家庭發展的外系統,而整個家庭的變化,也受到文化社會價值體系之大系統的牽引。因此本研討會因應社會變遷之需要,以生態系統及生命全程的觀點,探討社區中兒童與家庭的發展,期望達成提昇兒童福祉與家庭生活品質,建構支持兒童與家庭之網絡。
 
一、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
 
二、會議日期: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三、會議地點:輔仁大學醫學大樓MD227會議室
 
四、徵稿主題:
        以生態系統觀點為基礎,探討個體於微系統所受之影響,與中系統的關係,瞭解外系統與大系統對兒童與家庭發展的影響。
 (一)婚姻與親密關係
 (二)親職與教養
 (三)代間關係      
 (四)家庭價值
 (五)工作與家庭
 (六)兒童發展及教育
 (七)家庭支持系統和兒童與家庭社會政策
 (八)多元文化中的兒童與家庭
 
五、審稿方式:依照稿件性質,每篇聘請校內外相關之學者專家擔任審查人,負責稿件之審核(匿名審稿)。
 
六、截稿時間:2008年7月25日
 
七、審查結果通知:2008年8月25日
 
八、投稿格式與須知:
 (一)投稿論文者請依「社區中的兒童與家庭研討會論文格式」(附件二)呈現。
 (二)投稿壁報展示者請依下列格式呈現:
      1.壁報標題:論文題目、作者姓名、所屬機關學校、職稱、email帳號。
      2.壁報展示內容: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及研究結果。
      3.壁報長度以3500字為原則,以Word檔或PDF檔呈現。
 (三)稿件交寄:以E-mail方式寄至046927@mail.fju.edu.tw,郵件主旨與繳交資料如下:
      1.投稿論文者:論文之摘要與全文、投稿資料表(附件三),主旨「投稿社區中的兒童與家庭研討會論文:論文名稱/作者」。
      2.投稿壁報者:壁報論文、投稿資料表(附件三),主旨「投稿社區中的兒童與家庭研討會壁報展示:論文名稱/作者」。
 (四)投稿之論文收錄方式:將收錄全文於研討會論文集與會議光碟,每篇稿件一經採用,將贈予論文集乙份。
 
九、資料下載:
徵稿啟事(附件一)、論文格式(附件二)、投稿資料表(附件三)等資料,請至本系網站下載。(http://www.cfs.fju.edu.tw)
 
十、聯絡方式:陳玉青助教
    電話:(02)2905-2502  傳真:(02)2902-1173
    E-mail:046927@mail.fju.edu.tw
    地址:(24205)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3投稿資料表.doc 37 KB doc 2008-05-23 檔案下載:3投稿資料表.doc
2論文格式.doc 34 KB doc 2008-05-23 檔案下載:2論文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