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演講公告:天堂小孩馬耀比吼談三鶯部落(事先報名者系辦會準備便當)

刊登日期:2008-03-07  
友善列印
主題:「天堂小孩」
馬耀 比吼談三鶯部落
主講人:Mayaw Biho 馬耀 比吼
時間:三月十一日(二)12:00-14:00
地點:社會科學院B105室
主辦單位:臺北大學社會學系
 
   「天堂小孩」簡介:
    2007年民族誌影展開幕片
    第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公共電視推薦獎
 
馬躍。比吼 簡介:
1969年出生於花蓮織羅,邦乍族人。從小在部落成長,直到就讀世新大學電影系才離開部落,1999年獲亞洲文化基金會贊助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紀錄片研究所短期進修。
大學時期即開始拍攝《我們的名字叫春日》、《如是生活,如是Pangcah》、《天堂小孩》、《季拉黑子》等作品。畢業後,曾拍攝公共電視《原住民新聞雜誌》、《我們的島》、超視《生命告白》等電視紀錄影片,現為獨立製片。較廣為人知的影片有《親愛的米酒,妳被我打敗了》、《國家共匪美麗的錯誤》、《心中的土地目擊者田春綢》、《揹起玉山最高峰》等。
除長期大量紀錄原住民影像外,亦投入原住民復名運動,現任籐文化協會理事長。最新完成的作品即為紀錄原住民復名運動的《請問蕃名》系列。
2007臺灣十大潛力人物』的『族群和諧類』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