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緬甸賑災:給同學的信

刊登日期:2008-05-14  
友善列印
 
親愛的親愛的同學你好!!
       我們社會系和企管系的同學!
就在上個禮拜5/2熱帶氣旋經過緬甸所帶來的災難震驚了全世界,看到新聞畫面亦或是得知的新聞內容都讓人心碎......熱帶氣旋重挫了緬甸的伊洛瓦打三角洲,仰光幾乎有170個村落被淹沒……目前緬甸軍政府所提供的官方數字為2萬多人因風災而喪失生命、3萬多人失蹤;但國際預估目前罹難者起碼有10萬多人,並且目前有將近150萬的災民需要各式樣的救援,他/她們沒有乾淨的水喝而導致痢疾等病開始傳染、沒有食物、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或是藥物。
國際各地也開始為緬甸的風災情況募集救災資金,而我們,也想、也需要、也應該做點什麼!因此我們即將會在下禮拜一到五,在台北大學進行校內的募款活動。由於救災需要的時間緊迫性,我們無法透過系上或是學校,非常有系統性的來舉辦此活動。此活動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自發性學生活動,我們將會在三峽校區的行政大樓擺設一個攤位,進行募款活動!而由於我們的人力非常的有限,因此無法連續一週到台北校區擺攤位,因此希望台北校區的同學們能透過班上班代或是系上學會的方式,以班級為單位進行募款活動。或是也可以直接到台灣提供救災募款的組織(例如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紅十字會……等)捐出您的救災資金。
       我們所募到的所有款項,將全數匯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緬甸救災帳戶中,而募款的過程中也會紀錄每筆捐款金額(個人或是系上)最後也會將紀錄放在網路上做為公開化。希望各位同學們,除了在自己的世界之外,能將心延伸出到國際中,參與國際活動,特別是當他人需要我們,而我們同時是能給予協助時。
p.s: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與社會學系聯絡詢問董同學,或是直接到行政地餐外廣場的攤位上詢問。
  謝謝每一位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