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社會與社工聯合系友會跨出關鍵一步

刊登日期:2016-08-09  
友善列印


本校社會系與社工系均源自法商時代的社會學系,當時最早並未分組,之後則在社會系內分設社會學組與社會工作組,並逐漸演化成目前獨立的兩個系所。兩系獨立之後,也分別成立系友會各自運作多年,但對於早期畢業的系友在入會和捐款上總覺困擾,因此一直有聯合兩系友會共同運作的期待。


這次在本校傑出校友蔡宗仰董事長(社會系畢)的積極鼓勵之下,由社會科學學院曾敏傑院長協調策畫,獲得社會系張恆豪主任和王珮瑄理事長,以及社工系魏希聖主任與林振裕理事長的熱烈響應,穩健推動,漸有所成。首先是在625日獲邀至台北信義國際會議中心,觀摩見證經濟系系友會成功的年度大會與系友聚餐,也更堅定了兩系友會聯合運作的決定。


86日社會與社工兩系友會並跨出關鍵一步,於台北圓山舉辦兩系友會聯合理監事聯誼暨登山健行活動,活動後並由蔡宗仰董事長於圓山飯店五福軒設宴接待。本次活動計有兩系四十名理監事與教師參加,出席貴賓包括了本校前校長侯崇文教授、前副校長張學鶚教授、副校長李承嘉教授、以及媒體節目主持人張啟楷系友等。


在午宴中蔡宗仰董事長鼓勵兩系系友,應該合力聯合運作系友會,初期透過聯誼感情,而逐漸朝向服務社會以及政策倡議,以發揮本校以及兩系的社會影響力。而在兩系聯席理監事會議中,理監事們除商定聯合捐助會務運作經費外,並決定於124日於台北信義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的兩系聯合系友大會,現場除獲得與會理監事及教師們熱情認捐24萬元,提供24桌供畢業系友參與之外,蔡宗仰董事長並且將贊助聯合系友大會20萬元。當日活動圓滿順利,也為兩系友會的聯合運作跨出關鍵的一步。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活動照片 1.18 MB docx 2016-08-09 檔案下載: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