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5/31(三) 鄭安君(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附屬多文化公共圈中心研究員) 『我們』的選擇:日本與台灣看護移工現況、社會共生

刊登日期:2023-05-23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我們』的選擇:日本與台灣看護移工現況、社會共生

講題:『我們』的選擇:日本與台灣看護移工現況、社會共生
講師:鄭安君(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附屬多文化公共圈中心研究員)
主持:陳克瀚(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12/5/31(三) 12:00-14:00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zna-namh-mii

【講師簡介】
鄭安君,宇都宮大學國際學博士,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部附屬多文化公共圈中心研究員、相模女子大學、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兼任講師。

【演講簡介】

面對著長照需求的增長及人力的缺乏,日本與台灣都以引進外籍看護工為之其一重要對策。現今的日本與台灣的外籍看護工(人才)引進現狀為何?日本的多樣性管道之引進有著什麼意義?台灣的「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計畫」又象徵著什麼?本演講將以「選擇」與「共生」視角來檢視其今後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