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公告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公告

QS世界大學專業學科排名 社會學領域名次躍升

刊登日期:2023-04-24  
友善列印
依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以下簡稱QS)公布2023世界大學專業學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本校在社會科學與管理(Social Sciences & Management)領域當中的社會學 (Sociology)學科成果獲得肯定,入榜第251-300名區間,師生同感榮耀!

QS機構專業學科排名評比涵蓋項目包括:學術聲譽(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對畢業生的評價(Employer reputation),以及根據Scopus資料庫統計的研究論文引用(Research citations per paper)和H指數(H-index)。而每個評比指標項目計分權重,依據學科不同特性有所差異,最後加總進行排名。資料收集範圍不以科系為限,全校符合該領域判準者皆會納入計算。

在QS機構分類的「社會科學與管理」(Social Sciences & Management)領域17個學科當中,本校社會學(Sociology)學科入榜,名列國內入榜 8 校第5名,居世界第251-300名區間,較前一年301-350名區間顯著上升。在評比指標當中本校得分最高項目為「學術聲望」(Academic  Reputation)列名國內第2,評比指標與研究論文相關項目成績亦列名國內第5。

本校為鼓勵教師學術發表,精進教師知識擴散與研究影響力之提升,並推動教師國際合作研究,持續滾動修訂學術獎補助辦法、特殊優秀研究人才獎勵等相關措施,同時將相關支持教師研究的激勵制度納入特聘教授等相關規定,繼續提升教學品質、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精進研發創新能量、深化國際化及交流合作,以期永續提高本校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