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12/22(四) 陶曉嫚(自由寫手)從日常煉成重磅頭條-將訪談資料匯出精采好故事

刊登日期:2022-12-14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從日常煉成重磅頭條-將訪談資料匯出精采好故事

講題:從日常煉成重磅頭條-將訪談資料匯出精采好故事
講師:陶曉嫚 (自由寫手)
主持:張毓芬(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時間:111/12/22(四) 09:10-12:00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ypr-rdph-xdx

【講師簡介】
陶曉嫚,小時候立志以文筆與畫筆描繪人生風景,長大後成為傳媒業的螺絲釘,從財金線跑到政治線,體制內生涯八年後,轉職為自由寫手,致力創作。著有小說《性感槍手》、報導文學《我拿青春換明天:八大行業職場說明書,慾海求生的人物群像》與代筆書籍多本。曾入選文化部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會年度推薦書單。

【演講簡介】

生活太無趣,找不到值得關懷的題材?好不容易發掘題目,卻苦惱不知從何切入?其實,重磅頭條可以從日常中提煉。作家陶曉嫚分享媒體出版的實務經驗,談面對社會的森羅萬象時,找到形塑觀點、分析資料、追問關鍵問題的角度,從底層一路取材到頂層階級,寫出深入精采的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