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10/24(一) 劉仲恩(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環境社會學與經濟社會學的對話

刊登日期:2022-10-17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環境社會學與經濟社會學的對話

講題:環境社會學與經濟社會學的對話
講師:劉仲恩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主持:陳宇翔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時間:111/10/24(一) 14:00-16: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6F22

【講師簡介】
劉仲恩,臺大社會系副教授。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社會學博士,曾任美國西方學院社會系助理教授和哈佛大學甘迺迪公共政策學院博士後研究員,成為社會學家之前,有拿過化工、經濟和環境管理的學位,致力於跨領域合作,研究興趣為經濟社會學、環境社會學與全球暖化政策。

【演講簡介】

環境和經濟常常被視為是二選一的難題,其實兩者密不可分,本演講將簡介在環境社會學和經濟社會學交界處的學術討論,如去/棄成長的辯論、市場機制作為環境議題的解方、永續企業治理等等,演講會回顧國際案例,也連結台灣當前面對淨零轉型的挑戰,發想社會學可以介入研究與實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