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10/20(三) 張貴閔(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宗教的實體政治:從當代中國寺廟復甦到跨海峽民間道教交流

刊登日期:2021-10-05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宗教的實體政治:從當代中國寺廟復甦到跨海峽民間道教交流

講題:宗教的實體政治:從當代中國寺廟復甦到跨海峽民間道教交流
講師:張貴閔(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張毓芬(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10/10/20(三)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講師簡介】
張貴閔,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研究專長為宗教與政治、比較政治,曾獲得108年度科技部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研究獎。

【演講簡介】
為什麼宗教至今仍是少見棘手的國家行動範疇?我的研究試圖從宗教的實體性,亦即宗教動機和行為有其載體和物質性,宗教為由實物所構成的主體,包括財產和社群,使其特有的規範體系和權威結構不能被化約為個人信仰。我的研究途徑便以財產、制度為中心,探討宗教和國家之間的互動,包括群眾動員、政權穩定、經濟表現和政策形成。

【防疫事項】
1. 與會前兩週內如曾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請避免參加活動。
2. 為提供安心會議環境,本場將採梅花式座位,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請各位朋友進入時留意座位的安排。
3. 活動進行時,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請來賓自備口罩)

4. 進入會議室前,請先以酒精消毒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