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5/7(五) 劉紹華(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疫病與社會的關鍵二詞:汙名與WHO(全球衛生)

刊登日期:2021-04-27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疫病與社會的關鍵二詞:汙名與WHO(全球衛生)

講題:疫病與社會的關鍵二詞:汙名與WHO(全球衛生)
講師:劉紹華(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張恒豪(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時間:110/05/07(五)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講師簡介】
劉紹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研究領域主要從愛滋、毒品與麻風等疫病的角度切入,分析國際與全球衛生,理解當代社會變遷的本質與傾向,以及身處變遷中的個人生命經驗與轉型。著作《人類學活在我的眼睛與血管裡》更獲2020年金鼎獎非文學圖書類優良作品推薦。

【演講簡介】
COVID-19是如何命名的?疾病名稱與汙名歧視有何關聯?WHO(世衛組織)在此次疫情中引發不小爭議,這是特殊現象嗎?譚德賽的作為有沒有別的觀察角度?本次演講藉由劉老師《疫病與社會的十個關鍵詞》一書中的「汙名」與「WHO(全球衛生)」關鍵字,說明在COVID-19疫情期間,從占據新聞版面的各式紛擾中,整理出一個理解框架,引導我們認識疫病控制與社會文化、國家治理、國際競合之間的關係。---(簡介來自於《疫病與社會的十個關鍵詞》書)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各位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