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4/20(二) 劉正 (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 對臺灣補習現象的研究成果分享

刊登日期:2021-04-08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

講題:對臺灣補習現象的研究成果分享
講師:劉正(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
主持:張恒豪(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時間:110/4/20(二)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622

【講師簡介】
劉正,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社會學,研究專長為教育社會學、勞動市場與生產力、統計與量化研究方法等。

【演講簡介】
相信您和身邊朋友都補過習。幾十年前,中小學生放學到老師家補習;聯考時代,成績不如意的補國四班或高四班;近來大學生補研究所或高普考、上班族補英檢或專業證照等。補習似乎是我們成長的共同經驗,但我們對補習的認識卻很有限。近二十年前,劉正老師開始對補習的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整理補習在臺灣的發展與轉型、估算補習的影響效果、分析補習背後的社會階層化現象;最近開始探究補習的供給面向,補習班的區位差異、補教老師從哪兒來、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等等。劉正老師這場演講您當然不該錯過,歡迎大家一同來關心補習現象與其背後的教育和社會問題。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各位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