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12/23(三) 黃俊銘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 音樂的社會學議程:是我們改變了音樂,還是音樂改變了我們?

刊登日期:2020-12-17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音樂的社會學議程:是我們改變了音樂,還是音樂改變了我們?

講題:音樂的社會學議程:是我們改變了音樂,還是音樂改變了我們?
講師:黃俊銘(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
主持:張毓芬(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09/12/23(三)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講師簡介】
黃俊銘,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曾任《聯合報》文化組記者,獲第十八、十九屆吳舜文新聞獎。偶爾為《報導者》、《天下獨立評論》、《聯合報鳴人堂》、《MUZIK古典樂刊》寫作。

【演講簡介】
本次演講討論社會-音樂研究(socio-musical studies)在社會學領域的幾種典範與新方向;講者將舉近期研究為例,思考如何以社會學來概念化流行音樂、古典音樂的產製與聆聽經驗。

本系本學期最後一場演講,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同學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