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11/25(三) 張恒豪(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什麼是「障礙研究」?英美的理論發展、建制化與臺灣本土化歷程

刊登日期:2020-11-18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什麼是「障礙研究」?英美的理論發展、建制化與臺灣本土化歷程

講題:什麼是「障礙研究」?英美的理論發展、建制化與臺灣本土化歷程
講師:張恒豪(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主持:張毓芬(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09/11/25(三)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6F22專業教室

【講師簡介】
張恒豪,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畢業於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專長為障礙研究、社會運動以及健康社會學。多年來致力於障礙研究,並積極為身心障礙者權益發聲。

【演講簡介】
英美障礙研究自 70 年代後逐漸發展茁壯,以社會、文化及政治的障礙認識論,修正過去由缺損與個人模式為主的傳統障礙觀點。本次演講回顧英美障礙理論發展,探討人權模式與後殖民取向之興起、障礙研究的建制化,以及在臺灣社會所引發的在地化問題,並回顧現有臺灣障礙研究的文獻與貢獻,討論臺灣障礙研究未來的圖像及展望。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同學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