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6/16(二) Deasy Simandjuntak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三種民族主義、當代印尼政治與對少數族群的歧視

刊登日期:2020-06-11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
講題:三種民族主義、當代印尼政治與對少數族群的歧視
講師:Deasy Simandjuntak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主持:張毓芬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09/06/16(二) 10:00-12: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106

【講師簡介】
Deasy Simandjuntak,知名印尼政治評論家,新加坡東南亞研究中心(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 副研究員,中研院亞太中心訪問學者。

【演講簡介】
雖然根據憲法印尼並不是伊斯蘭國家,但從2017年開始,與伊斯蘭保守主義有關的宗教民族主義,一直是印尼政治舞台的主角,並且把基督徒和華人視為破壞(伊斯蘭)民族統一的外來者。最顯著的例子之一,就是雅加達華人基督徒首長鍾萬學在2017年因為引用了一句可蘭經的經文來抗議一個清真寺的大聲廣播,而被判處褻瀆可蘭經的罪名。本次演講將介紹宗教民族主義、世俗民族主義、華人(對中國的)民族主義之間的衝突,並釐清這個衝突從殖民時期開始錯綜複雜的根源。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同學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