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5/4(一) 劉世南(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文化與創意:在設計上的一些撥動

刊登日期:2020-04-28  
友善列印
【學術演講】
講題:文化與創意:在設計上的一些撥動
講師:劉世南(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主持:張毓芬(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09/05/04(一) 11:00-12: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講師簡介】
劉世南,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教授兼所長,研究領域主要為社會創新中的設計思維,文化與創造力之間相互影響的動態變化,研發機構和創意產業中的團隊和組織創新以及整合研究中的跨學科合作。他出版了五本有關創造力和決策的書,以及五十餘篇期刊論文和國際會議論文。近期更促進了積極社會創新,以尋求播種和發展創新且嚴格的綜合積極社會科學,以促進社區賦權,人性化技術以及個人和集體福祉。

【演講簡介】
不同的文化,是否有不同的創意表現?在這個主題上,我將介紹文化如何成為創意表現的資源和選擇;而創意又如何成為文化繼續和發展的引擎,進而介紹文化與創意彼此促進的機制?在說明這個機制的申論當中,將會介紹文化及創意產業的一些個案經驗,以及在設計,科技及商業上的一些跨域跨界的合作,來說明未來發展推動的創新機制?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同學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