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最新活動

首頁 > 最新公告 > 最新活動

3/5(四) Fatma Müge Göçek (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Denial of Violence: Ottoman Past, Turkish Present, And Collective Violence against the Armenians, 1789-2009

刊登日期:2020-02-27  
友善列印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專題演講 】

講題:Denial of Violence: Ottoman Past, Turkish Present, And Collective Violence against the Armenians, 1789-2009
講師:Fatma Müge Göçek (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主持:張毓芬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109/03/05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講師簡介

Fatma Müge Göçek ,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於社會學和女性領域;著重在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的歷史、政治及性別的比較分析。以批判性角度的分析發展、民族主義、宗教運動和集體暴力對少數族群的影響。她是美國社會學會歷史社會學的主席,著作曾於2015、2016年獲得美國社會學年會文化社會學類著作獎。


【演講簡介
在土耳其中,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1915-1917,死亡人數可能逼近一百五十萬人)一直是個非法的話題。土耳其政府持續騷擾、定罪那些研究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的學者們。此次演講中,講者將把這場大屠殺放在一個更大的脈絡裡:也就是從現代性的來到至今,奧圖曼與之後的土耳其國家與社會,對亞美尼亞人集體暴力的否認。講者認為,這個否認乃是層疊於歷史之中;土耳其政府之所以否認這個集體暴力,乃是為了摧毀記憶、摧毀內在的暴力,從而摧毀道德上問責的必要性。

當天自由入座,歡迎同學前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