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22年三鶯研究

【量化】個人教養態度與原生家庭教養經驗及社經地位之關聯

刊登日期:2022-11-01  
友善列印

作者:楊婕如、鄭安婷、曾子瑜、周大凱、李靜怡郭妤庭、許志心、蔡湘婷、周亮宇、黃婉渝



研究動機:隨著時代的推進,社會風氣的改變,家庭教養的模式與對孩子的教育態度也隨之改變,尤其在這個小家庭越來越多的世代,父母更是會將焦點放在如何讓孩子長大成人,我們也好奇,產業與階級更多樣的現代,不同社經地位的家庭是否也會展現不一樣的教育模式。因此,我們將探討來自上一代的原生家庭教養觀念還有個人自身的社經地位會如何影響教育孩子的態度與目標。


提問 :個人社經地位、原生家庭教養經驗如何影響個人的教養態度?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個人教養態度與原生家庭教養經驗及社經地位之關聯 818.49 KB pdf 2022-11-01 檔案下載:個人教養態度與原生家庭教養經驗及社經地位之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