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12年三鶯研究

前言

刊登日期:2015-05-10  
友善列印

三鶯研究2012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

前言 樣本特性 民意調查



本系在2012年3月至6月期間,在三鶯地區共48個里,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問卷調查,作為本系社會研究法課程量化研究的實作。三鶯地區社會調查緣起於本系社會研究法課程,目的為使本系學生能夠透過實際研究經驗,完整體驗社會調查方法的每一個細節。


在本次調查期間,感謝三鶯地區居民、鎮公所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士,對於本次研究所需資源給予協助,是我們得以以嚴謹的科學調查方法,得到符合科學要求的樣本,並感謝鎮公所為我們周知所管轄之里辦公室,使學生在各個里都能受到里長等人士的協助,順利且圓滿地完成本次調查。


本次調查所蒐集的有效樣本數量為994,而接受學生訪問並協助完成問卷則有近千位鄉親。本次調查經驗,將會是學生在大學生活中難得的體驗,且將能有豐富的收穫,更加深入的走訪與了解在地的情況。



以下是對本次調查做簡要的分析,並整理重要結果編成網頁,以供三鶯地區鄉親能夠上網瀏覽。最後,再次向三鶯地區鄉親們,所有相關單位及人事,對於本次調查的協助,致上深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