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18年三鶯研究

【量化】媒體類型與消費者綠色消費行為之研究

刊登日期:2019-01-25  
友善列印

作者:王禕祺、蔡昕芫、鍾可郁、吳育璋、鄧羽辰、潘榮彬、馮婕芸、陳奕寧


報告摘要:近年綠色消費資訊較以往增多,而資訊的散播又以媒體為主要媒介,因此透過問卷調查方式,並將媒體類型分為手機、電視、電腦、報紙、收音機以及以因素分析的方式將綠色消費行為分為三組並藉由相關迴歸分析探究其相關性,希望藉此釐清媒體對於綠色消費行為關聯為何?


透過相關迴歸分析得知,媒體對綠色消費行為雖然有所影響,但其解釋力並不高,進一步分析由年齡、性別、教育程度為控制變項的情況下,皆有所關聯,同時也發現其結果與資本主義有所關聯。透過本研究希望能了解可明確證實其關聯或發現後續更深入研究的可行性。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量化】媒體類型與消費者綠色消費行為之研究.pdf 965.23 KB pdf 2019-01-25 檔案下載:【量化】媒體類型與消費者綠色消費行為之研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