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09向三峽鄉親報告

向三峽鄉親報告

刊登日期:2015-05-09  
友善列印


一、三峽居民的基本特質

二、三峽居民組成的變遷

三、三峽居民區域分佈的情形

四、三峽居民的行為與態度

五、三峽鄉親對台北大學的看法



本系在2009年3月至4月期間,在三峽鎮的26個里中,向三峽地區18歲以上的鄉親做了一次大規模的問卷調查,這是本系社會研究法這個課程的實作。

我們一共得到993份有效問卷,近千位的鄉親接受我們的訪問,或者填寫了問卷。

尤其要感謝鄉親們熱心地接待、協助我們的學生,其中有多位學生甚至還承蒙鄉親在受訪過程中大力協助並熱情地招待學生們用餐。在課堂上學生的分享當中,這些學生最受其他學生欽羡。不論如何,鄉親們的熱情是學生 們在大學生涯中至為珍貴的經驗,再次感謝三峽的鄉親。

此外,為了準備調查工作,我們曾經向鎮公所、戶政事務所多次查詢,並且得到大力協助。鎮民代表林美榕女士、周文美女士耐心指點,以及各里里長、鄰長熱心協助,我們在此一併致謝!

受訪過程中,有些鄉親向同學表示,是否能夠告知研究的結果。學生回來後向系上反應。本系決定將訪問的重要結果編寫成網頁,提供鄉親們參考。歡迎鄉親上網瀏覽。

我們將調查結果分類為左上五大類,鄉親們只要點選該項,即可進入網頁,閱讀該項的結果。



社會系系主任

黃樹仁

200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