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登入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系所成員

首頁 > 系所成員 > 退休與離職教師
徐宗國照片

徐宗國

教授

質化研究、性別研究
經歷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社會學博士

開課狀況 & 課程大綱
期刊論文
  • 徐宗國,2001,〈拓邊照顧工作:男護士在女人工作世界中得其所在〉,《台灣社會學刊》,26:163-210。
  • 徐宗國,2004,〈拓邊照顧工作的回顧與前瞻〉,《慈濟護理雜誌》,3:14-22。
  • 徐宗國,2015,〈隱藏性的工作?情境管理作為男護士在女人行業中的工作策略〉,《本土心理學研究》,44:151-208(TSSCI)。
  • 徐宗國,2016,〈認出、認同與應用男性身份:男護士在女人行業中的工作策略〉,應用心理研究》,65:129-196。
專書
  • 徐宗國,1995,《工作內涵與性別角色--國內大學女教師之工作生活素質研究》。 臺北:稻香。
  • 徐宗國譯,1997,《質性研究概論》。 台北:巨流。
學術研討會論文
  • 徐宗國,2001,〈拓邊照顧工作:男護士在女人工作世界中得其所在〉。發表於「台灣社會學年會」,台北大學。
  • 徐宗國,2002,〈「拓邊照顧工作」論文之後 : 回顧與前瞻〉。發表於「第三屆性別與醫療科技研討會」, 陽明大學。
  • 徐宗國,2004,〈認出、 認同與應用masculinity男護士在女人行業中的工作策略〉。發表於「亞洲婦女問題的檢視與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 台灣:台北。
  • 徐宗國,2008,<認出與應用男性別身份:女性行業中男護士的工作策略>。發表於「台灣社會學年會」,中研院。
  • 徐宗國,2010,<隱藏性的工作?情境管理作為男護士在女人行業中的工作策略>。發表於「台灣社會學年會」,輔仁大學。
研究計畫

研究計畫

1.〈拓邊護理:男護士女人工作世界中得其所在之再研究〉,國科會,91年8月至93年7月,主持人。

輔導及服務
  • 碩士論文指導
  • 蕭竹君 (2010):「中性的護理教育?」-護生學習經驗的性別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