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傑出校友 / 系友

首頁 > 系友會 > 傑出校友 / 系友>歷屆傑出校友

第十二屆傑出校友簡歷:林美枝

刊登日期:2015-11-30  
友善列印

公 共 服 務 獎


林美枝  學長林美枝


學  歷:

社會系畢 53年畢業

美國路州海岸大學(American Coastline University)- 榮譽博士


現  任:

環球企業總裁 M & N Institutes Inc. President


經  歷:

洛杉磯郡亞裔員工協會會長 (1985-87)( 有八千員工所屬 )

首創環球國際大學(遠距教學負責人)

環球交通違規學校創辦人,為洛 杉磯高等法院屬下規模最大的違 規學校 ( 有四種不同語言,九種 不同的課程 via DVD. Internet and Booklet)。

榮獲南加州興寧同鄉會最高顧問、 榮譽會長。

中國大專校院聯合校友會創會會長之一。

第三屆客屬總會顧問,加州客家聯誼會第二屆顧問。

南加州客家會、崇正會創會會長。

客屬大埔同鄉會最高顧問。(2011-2012)

國立臺北大學美國校友會第二及第三任理事長。


著  作:

《交通違規課本》英文版六萬五千多字。( 翻譯成中、英,西班牙和越 文註冊版權所有者 )


特殊表現事蹟:

一、在美國南加州主流社會創下一片天:

從國立臺北大學(前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畢業後,單身匹馬來到美 國,人地生疏,舉目無親,還要與大環境搏鬥,以在母校所學,展現無比 的毅力,在美國「社會工作」領域大展長才,推動社會福利,照顧弱勢, 尤對華人社會,用心良苦,開啟華僑與台僑對社會工作的認識,從而協助 許多華僑與台僑渡過難關,贏得「社工之母」美譽,在南加州一帶華人 社會提起林美枝,少有不知者,並因而榮獲路州美國海岸大學(American Coastline University)「榮譽博士」榮銜。


二、關懷母校,熱誠服務校友:

1、在臺北大學未改制前,於 1967 年發起「尋回失散的前中興大學法商學 院校友」活動,聯絡法商旅美學長,發揮其在法商學院就學時主持社團 的經驗,成功地在南加州首創校友會,故「中興大學校友會」成為台灣 各大學在南加州最早的大學校友會。其後成大,台大,師大等他校校友 才隨後跟進相繼成立校友會。事實上林美枝學長是「起始者」,林美枝 學長連任兩屆會長,成功地把中興農工學院與法商學院所有失散的校友 找回,凝聚在一起。

2、公元 2000 年臺北大學成立後,林美枝學長立即與法商校友劉冰等學長 研議成立「國立臺北大學美國校友會」,獲得極大迴響,積極運作,旋 於 2004 年 6 月 26 日在洛杉磯成立「國立臺北大學美國校友會」,成為 法商學院改制臺北大學後第一個海外校友會,凝聚了來自美國東岸、中 部等各州的校友。臺北大學李建興校長親往主持及臺北大學校友總會江 丙坤理事長親赴洛杉磯見證此一盛會。基於尊師重道,林美枝學長婉謝 擔任理事長,公推法商學院老師曹佩汀教授擔任第一任理事長,從此臺 北大學校友有了聯繫的平台,校友情誼日隆,則林美枝學長貢獻卓著。 即至曹佩汀教授病逝,林美枝學長才接任理事長,實際上她是老(行政 專校)、中(法商學院)、青(臺北大學)三代旅美校友們的核心。


三、其他公共服務:

1、榮獲全美「革命烈士之女協會加州分會」 (The National Society of the Daughters of the Revolution) 頒發的首位外國學生 – 「促進中美文化交 流,社區和諧獎」。

2、榮獲加州蒙特利市熱心公益獎 ( 自 1983 年開創至今每年均受頒獎 )。

3、1983 年參與美俄社會工作協會,擔任美國代表。

4、促成 2004 年蒙市與永和市姐妹會,並擔任兩市「友好促進會」委員。

5、2004 年擔任蒙市與臨沂市經濟文化促進委員會委員。

6、2006-2012 年創立並主持社區交通安全講習班,邀請各地各級警局雙語 警官及保險業專家與市民交流。現在此交通安全講習班已逐漸成氣候; 變成每年度之重要活動,居民受益匪淺。

7、2012 年 加州眾議院改選,擔任第 49 選區華裔候選人林元清醫師蒙市競 選團首席代表,鼎力相助,籌劃競選策略,林元清醫師終獲高票當選, 從而使華僑(台僑)權益得獲保障,林美枝學長功不可沒。

8、自 2005-2012 年與國內僑務委員會所屬國際研習校友聯誼會合作,首創 及主持例年的交通安全講座,讓新移民學習加州交通法律,減低交通事 故,不但阻止保險費用提高,減少經濟損失,進而不會留下犯罪紀錄的 汙點,影響日後申請永久居留權或職場升遷等,可謂功在僑社。

9、1970 年代末期台灣海軍留學生袁以山被中共華青幫在同學會上刺殺身 亡,事件發生後,轟動中、台、美各界。本地校友會有鑒於會員生命安 全問題,林美枝學長乃帶頭與台大,成大,師大等台灣的主流大專院校, 聯合號召 16 所院校聯合組織一個迄今無人不知而能影響政客的社團 – 「中國大專校院聯合校友會」,並共同創會且擔任監事長。此一公益法 人的社團其宗旨在於促進中美民間外交,提高台灣僑胞能見度,增進僑 社與學術、文化界的交流等。現在主流社會的國會參、眾議員,州參、 眾議員及一般地方民選官員,無不重視此一社團,爭相參與該社團所舉 辦之有關活動與盛會。

10、鑒於華人子女在美國如果想進入以白人為主的專業學校就讀,因乏人 脈與有力人士的推薦,又缺"獎學金"指標,故而倍加困難。林美枝學 長乃發起並策劃史無前例的在南加州選拔校友們的傑出子女,自 1970 年代起在校友會內,以提供獎學金的模式來鼓勵和提攜下一代,使他們 能順利進入專業學校就讀。 這於南加州各大學校友會中是從未有的創 舉,如今很多學校也跟進而蔚為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