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最新消息

首頁 > 系友會 > 最新消息>系友會最新動態

社會學系友會專題報導: TVBS李作珩主播職涯演講

刊登日期:2023-12-06  |  資料來源:社會學系友會
友善列印
社會學系友會專題報導: TVBS李作珩主播職涯演講

12/6(週三)上午十點整,社會學系友會特地邀請TVBS知名主播與新聞節目主持人李作珩主播蒞臨社會科學學院六樓社會學系會議室進行職涯演講。

當天上午三峽校區雖是冷風凜冽,陰雨綿綿,但擋不住本校各系同學們的熱情,大家紛紛冒著大雨前來參加此場次的職涯演講。李作珩主播雖是TVBS電視台當紅主播與知名主持人,但為人和善純真,有如鄰家大姊姊的親切笑容,讓在場每一位學弟妹們充分感受到李作珩主播的平易近人。

李作珩主播先開場簡介她先前努力進修相關新聞媒體的各種經歷,令人印象深刻。然後她逐一講解新聞主播與記者常遇到的各種真實狀況,例如:在外進行SNG連線時常發生的各種突發之重大新聞事件、地震與颱風。李作珩主播再將她自己擔任主播時曾接受過的各種訓練過程,逐一講解各種訓練的詳細步驟,有如新聞電視台的主播訓練營隊一般仔細,令在場的同學們大開眼界。隨後李作珩主播提出一些新聞主題,提供在場的同學們親自上場練習做切題,並試答已精簡過後的新聞報導---讓大家知道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處理新聞主題的基本要項,也瞭解自己還需再加強之處。如此真實又貼切的訓練內容,令人立即就能體會新聞主播平時沈重的工作壓力,以及所需之文字、朗讀、斷句、過音…等各項能力,對於從未真實接觸新聞媒體業的同學們來說,這真是非常重要的寶貴經驗!!

在場的同學們在聽講後,所獲之心得如下:

1. 來自西南政法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熊蘇同學(社會學系交換生)表示:聽完李作珩主播的演講後,有如上了一整套精彩的新聞主播訓練與實務課程,讓她充分瞭解台灣新聞電視媒體業的實際現況,對她未來進行職涯規劃非常重要,深感不虛此行。


2. 不動產系與經濟學系的兩位同學表示:在今日聽講時得到李作珩主播的解惑,方才得知寶貴的新聞媒體實務經驗,而且得到豐富且正確的各類資訊,有助於他們未來作職涯規劃時,以為極為重要的參考依據。

3. 歷史系的同學表示:在今日李作珩主播的詳加解說下,對於新聞媒體業有更深入的瞭解。未來打算投入新聞媒體業,這些寶貴的實務經驗將帶給自己更多的體認,有助於及早融入此行業內。


4. 社會學系的同學們:聽完李作珩主播的演講,方知新聞主播與新聞節目主持人背後不為人知的職場辛酸,以及必須花費個人許多努力進修才能學習得到的各類新聞專業知識。因此對新聞主播與新聞節目主持人的這兩種職位,有了與往昔截然不同的看法與認知。未來期許自己可以學習李作珩主播,進入新聞媒體業擔任從業人員。

李作珩主播精彩的演講全程毫無冷場之處,令在場的同學們大呼過癮,也充分瞭解新聞主播真實的職場文化。只可惜李作珩主播演講的時間極為有限,無法多留片刻。尤其在百忙之中,李作珩主播還特地撥空前來三峽校區,分享寶貴職場經驗的盛情美意,更令在場的同學們為之感動不已。

最終在各位同學們依依不捨的歡送下,李作珩主播期待著下一次與各位同學們的相聚,社會學系友會首次的職涯演講也順利圓滿落幕。

圖片說明:
1. 社會學系友會監事長王守正博士頒發感謝狀予李作珩主播。
2. 李作珩主播會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