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關於系友會

首頁 > 系友會 > 關於系友會>系友會最新動態

【活動報導】Glocal Action 泰緬邊境公益行動 專題演講

刊登日期:2017-05-25  
友善列印

社會與社工系友會聯合理監事會暨專題演講已於上週六順利結束了!想必有來參加的系友們一定都對賴樹盛學長的演講有不小的迴響,在演講結束後也能看到許多人針對志工議題持續與賴學長進行討論。


在五十分鐘的演講中,賴樹盛學長以沉穩歷練的口吻向大家分享了七年來共兩千個日子的經歷,作為一位長期致力於泰緬邊界公益的國際志工,賴學長提到:當地緬甸兒童流離失所、淪為童工或被拐賣的情形屢見不顯,而正是「因為看見了,所以無法視而不見」。他們協助緬甸移工及難民兒童,建立小學提供當地500 名兒童有受教育的基本權,引進綠色能源,裝設太陽板幫助當地人民改善生活環境,復育生態農場,提供生態教育。更進一步教導當地人民做手工藝品販售,改善生活。


在演講的過程中,我們也能看到一張張照片紀錄著生命痕跡,賴學長更鼓勵大家「若生活看似什麼都不缺,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除了泰緬邊境,世界上各個角落,都存在著需要我們去正視、伸出援手的議題,賴學長也創立了Glocal Action組織,雖然目前的工作人員不多,但都是為著持續支持泰緬邊界的公益服務行動而努力,他本人也仍然每兩個月就回到泰緬邊境,親自參與志工活動,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走進.邊境教室6/10-6/18】泰緬移工兒童教育展系列活動!

究竟是甚麼樣的原因,讓流落異鄉的人們,即使在貧窮、語言不同、缺乏身分的困境裡,也要為了下一代的未來,堅持自力辦學,讓子女接受珍貴教育機會,不因失學而身陷貧窮循環呢?

親身走進當地克難學習環境,翻閱學童們習字簿、欣賞孩童繪畫作品、體會緬泰多語教學…;並透過影像及系列座談,貼近異鄉漂流者艱辛與努力。這些都不是故事,而是邊境人們生活裡真實堅持。讓我們一同用教育點亮邊境弱勢孩子們的未來。


|時間|6 月 10 日~ 18 日 11:00-20: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地下沙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 B1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 6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

|主辦|Glocal Action 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 開幕茶會 ★ 6 月 10 日(六)14:30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38576833048136/?hc_location=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