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11年三鶯研究

前言

刊登日期:2015-05-10  
友善列印

2011三鶯研究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

前言 樣本特性 民意調查




三鶯地區社會調查緣起於本系「社會研究法」的課程,為了使所有修習學生能夠獲得實際研究的經驗,因此本系決定以完整的研究方式進行,使學生得以從頭至尾親身體驗社會調查方法的每一個細節。


感謝三鶯地區居民及三鶯兩地鎮公所,本著愛護的心,對於本研究的進行給予協助,使本系在研究中能夠按照嚴格的抽樣程序,取得合乎調查科學要求的樣本。並公告在地管轄的里辦公室,使學生在進行調查訪問的同時,能夠得到里長、里幹事等人士的協助,順利安全的完成這一次的調查工作。


本次研究一共調查了三鶯地區總共48個里,共有近千位鄉親接受我們的訪問,並協助填寫完成我們的問卷,總共得到有效樣本969份。


以下是這份問卷回收後的內容分析,我們將重要結果編寫成網頁提供給三鶯地區的鄉親們參考,歡迎鄉親們上網瀏覽。在這次的研究中,也使學生能夠在實地的操作和走訪的過程中,對於在地的生活和經驗有更深的體會,而這也將成為大學生活中豐富的收穫與回憶。最後藉這個機會,對所有為這次研究提供協助的鎮公所相關人員,及全體三鶯鄉親,致上深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