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16年三鶯研究

【質化】是贊助還是保護費?店家與學生的拉贊角力—以臺北大學為例

刊登日期:2016-11-09  
友善列印

作者:林忻、林怡慧、許淑翔、洪雋博、劉仲倫、羅安倫


報告摘要:就大學生拉贊的例子來說,其曝光效應既不如球星般強大,也未必能有強大的經營理念來贏得社會支持,那麼大學生拉贊這個現象,究竟為何能夠持續存在至今呢?其所提出條件是否與店家給予的金額等價?著實起人疑竇;若否,則店家基於甚麼原因願意持續給予學生贊助?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讓大學生拉贊這件事情至今依然普遍存在?在這個現象極為普遍的同時,我們也常見在社群網站與公共討論上,有許多大學生分享其對於拉贊手段或策略上和店家的碰撞與拉扯。因此維持學生與店家持續贊助行為的原因究竟為何? 尤其在近期社會大眾對於大學生請求贊助一事的觀感多有爭議的情形下,這個問題就更加令人好奇。


我們先將大學生請求贊助一事放在負面的光譜上,而進一步以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的學生與店家為例,利用深入的質化訪談,希望能夠對於此事能夠有更進一步的澄清。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是贊助還是保護費?店家與學生的拉贊角力--以台北大學為例 80.12 KB docx 2016-11-09 檔案下載:是贊助還是保護費?店家與學生的拉贊角力--以台北大學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