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三鶯研究

首頁 > 學生表現 > 三鶯研究>2016年三鶯研究

【量化】家庭結構、家庭關係與理想老年居住安排

刊登日期:2016-11-09  
友善列印

作者:林宜萱 、吳琬筑、黃靖瑜、羅心敏、王思敏、畢佳媛


報告摘要:現代社會趨向高齡化,甚至發展快速的國家已進入超階段在這樣背景下老 年人口的居住安排與選擇將成為重要課題。起心動念是因我們想到隨世代大眾觀轉變,年長者傾向與子女同住符合「家」的概念輕可能較不排斥養老機構這樣安排,對此我們想深入瞭解理養老的安方式是受到哪些因素影響?


「理想」問的是觀念,一翻兩瞪眼我們知道不受訪者希望自己未來如何養老而 是在他們心目中,究竟何種安排最恰當、合適的?家庭則人不可或缺一部份沒有天生孤獨,我們一定是於各個不同型態、關係的家庭中。 成長背景的家庭關係或結 構,對於理想養老安排的選擇會有什麼相關性?這些都是促使我們開始個研究題目的動機。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量化]家庭結構、家庭關係與理想老年居住安排 1.24 MB pdf 2016-11-09 檔案下載:[量化]家庭結構、家庭關係與理想老年居住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