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大學入學申請專區

首頁 > 大學入學申請專區
更新日期:2024.02.29, 希請留意:下列招生訊息以每年本系最新公告為主。

親愛的同學們,謝謝你們選擇申請台北大學社會系。本系現有專任教師14名,合聘教授1名,兼任教授7名,助教、系秘與助理各1名。有關教師專長以及相關研究領域,可參考系所成員之介紹。關於對社會系的瞭解與澄清及本系特點及優勢,可參考系所特色之說明。本系目前並無提供入學獎學金,然而,在學期間學生可以依據個人特質及表現申請多項獎助學金。由於系上教師經常承接各類計畫,工讀機會亦相當多。學生們適度兼職,除了在經濟上得以自足外,更可累積寶貴的工作經驗。本系為基礎學科訓練,課程安排多元,學生在修習相關課程後,在未來發展上比其他領域更為多元具彈性,享有相當大的自由度。有關就讀本系後的未來發展,可以參考未來發展專頁或「進修與專業」頁面之說明。

【系所小窗口】 若對本系平常都在做什麼、老師們都做什麼研究、學生們鍛鍊些什麼能力、畢業生表現如何……… 感到有興趣,可以進去本系FB粉專頁面,按讚並追蹤!這個活潑的分享平台,除了提供一扇觀察本系的小窗口,也經常會提供社會科學新知分享喔!


【學科簡介懶人包】 很多長輩對社會系有一些誤解。現在的社會系和以前(只談理論的)社會系也大不相同,想澄清這些誤解,順便長知識嗎?請看本系精心設計的「社會學系Q&A」!


台北大學社會學系Q&A

     

【系所介紹】「ColleGo!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是大考中心設立的科系簡介平台。上面有本系更完整豐富的資訊!


     

我們也有podcast喔,歡迎收聽!!!社會學了沒之那些人那些事podcast:【成為北大社學人系列】面試的通關密語!


一般生

分為個人申請、繁星推薦與考試分發

  1. 個人申請
    本系每年接受個人申請入學。申請入學分第一階段書面審查與第二階段指定項目面試。
    詳細的招生規定請參見:學士班招生訊息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須依本校規定完成報名,繳費,郵寄資料後始取得參加甄試資格。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面試請參見本系網頁相關公告與台北大學招生資訊網:台北大學招生資訊網(另開新視窗)
    本系113學年度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含飛鳶組)

  2. 繁星推薦
    本系每年接受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學測採計科目及標準請參照:學士班招生訊息

  3. 考試分發入學
    本系每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採指定科目考試分發。
    最新招生訊息請見:學士班招生訊息

  4. 身心障礙生單獨招生
    本系每年招收身心障礙生申請入學。
    最新招生訊息請見:http://www.ntpu.edu.tw/admin/a7/org/a7-3/recruitt24.php

  5. 最新招生訊息請見:學士班招生訊息

 

僑生

簡章與流程詳見北大招生資訊網 http://www.ntpu.edu.tw/exam/index.php?group=3

 

International student  

Please check our website on https://study.ntpu.edu.tw/web/application/degree.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