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隅

上一頁 社會學系系友聯絡資訊/捐款資訊

  • 系友會 Facebook

  • 信箱:電子信箱
  • 電話:02-26733936
  • 傳真:02-26739778
  • 一般捐款帳戶:
    郵局(700)
    0311360-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玉山(808)
    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捐贈發票愛心碼:4321



  • 認捐書下載:前往認捐書下載

最新消息

首頁 > 系友會 > 最新消息>系友會最新動態

【系友會務】2018年社會學系給系友的一封信

刊登日期:2018-09-11  
友善列印

各位親愛的系友們,您們好!


寫這封信是因為您的母系亟須仰仗您的協助!由於社會結構之轉變,近年台灣高教正面臨嚴峻挑戰。為了因應挑戰,本系在各個層面均不斷追求突破與創新,希冀建立前瞻優勢。近年我們的發展重點可分為三大方向:一是培養學生的實作與資訊處理能力;二是連結學校與職場,提升就業力;三是加強國際連結。儘管已有上述明確目標,但礙於資金即將枯竭,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實難執行相關計劃,因此冒昧來信懇請您的大力協助


在各項支出中,以下三項基金最為窘迫,亟需大家提供實質支援:


1. 弱勢學生助學金:自清寒學生和急難救助金成立以來,每學期約發放8至10萬元,並已協助超過五十位人次弱勢同學緩解燃眉之急,讓同學在求學期間能生活無虞,專心向學。雖然本系原則上只能補助每位同學每學期一萬元,以暫渡困窘時期,但長期下來,清寒獎助和急難救助金目前也僅剩約十六萬元,若無活水挹注,則只能再運作1至2年。


2. 國際交流:在邁入全球化的時代,本系對於未來的跨國合作交流計畫已有具體規劃,並將輪流由日本立命館大學產業社會學系、韓國中央大學社會系及本系舉辦。第一次研究生國際交流會議預定於明年二月舉辦,將選出優秀學生4-6名赴京都,以英文發表論文。兩年後更將由本系負責舉辦國際交流研討會,將是財務緊繃的關鍵因素。


3. 優秀學生獎學金:近年各校系爭取優秀學生愈形競爭激烈。本系為吸引人才就讀本系碩士班,設立了黃時遵紀念獎學金。兩年以來,共發放四十萬元獎學金,目前僅剩十萬元左右,實不足以應付未來所需。同時,為提升學生全方位的能力(包括資料分析、問題解析、溝通表達等),系上也另行設立學術獎勵金,鼓勵學生參加會議、發表論文來鍛鍊這些基本能力。


綜觀上述三項支出項目,目標是打造優質和溫暖的學習環境,厚實本系之競爭力並追求卓越。近年本系師生之學術表現均極為亮眼,獲得外界肯定,我們認為相關規畫正逐步展現其成果,但資金之窘迫卻讓我們很可能必須終止各項進程。循此,倘若您也認同母系的理念與規劃,懇請您伸出援手、作為我們強大的後盾。在捐款用途方面,您可選擇以上三項當中特定某項之專款專用,亦可不限用途。在捐款使用狀況方面,我們也將透過每年的系友大會提供清楚的財務支出報告(並將檔案公開於系友會官方網站)。在捐款金額上,我們抱持著「十萬塊不嫌多、五百塊不嫌少」的感恩之心;即使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者,亦懇求您可以協助我們將募款資訊廣加宣傳,以此為母系略盡綿力!


您的母系衷心期盼您的慷慨支持,請您將回饋關懷的心意化為提攜後進的實際行動,協助目前在學之學弟、學妹們的表現與發展,這將是本系(同時也是每位系友)的榮耀。您的涓滴愛心,將讓我們昂首前行與茁壯!


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主任 陳婉琪

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理事長 何介舜 敬上

2018. 9. 11



1) 現金:親臨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6樓(社會學系系辦公室)


2) 郵局劃撥   帳號:50367271    收款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至各地郵局索取劃撥單填寫相關資訊後臨櫃匯款


3) 郵局匯款
匯入本會郵局專戶 郵局代號:700
局號:0311360  帳號:005220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4) 銀行匯款
匯入本會玉山銀行專戶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45-940-029692
戶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系友會何介舜


5) 國外匯款
銀行名稱:E.SUN COMMERCIAL BANK,LTD.,TAIPEI,TAIWAN
銀行地址:3F,NO.115,SEC.3,MINSHENG E.RD.TAIPEI,TAIWAN,ROC
SWIFT CODE:ESUNTWTP
銀行帳號:1045-940-029692
帳戶名稱: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SOCIOLOGY ALUMNI ASSOCIATION


6)第三方行動支付

匯款後請將匯款單據註明您的姓名及聯絡方式,以email,郵寄,或傳真方式到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辦公室系友會
(如果以上方式通訊不方便,可以直接打電話到系友會告知您的匯款日期及聯絡資訊,以便系友會工作人員核對確認)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刊登日期 檔案下載
認捐書 84.5 KB doc 2018-10-29 檔案下載:認捐書
系友會匯款資訊 49.14 KB docx 2018-09-11 檔案下載:系友會匯款資訊